莫知研

我觉得我自己真是越来越难养了。

[周叶]如果你愿意(08)

08

       深冬凛冽的天气冻人,心的热度却丝毫不受影响。自周泽楷生日后,叶修隔那么一段时间,就会做西红柿炒蛋,带到画室里与周泽楷一起分享。周泽楷除了开心还是开心,越是珍惜与叶修的相处,时间像握紧沙子的拳头,越流越快。

       转眼间就到了平安夜,周泽楷准备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,双手捧着递到叶修面前,黑色的围巾遮挡了他的小半张脸,脸颊泛着一层淡红色,眼眸清澈,期待的神色一览无遗,被围巾遮住的嘴唇不自觉地抿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小周。”叶修接过周泽楷手上的苹果,“我也有个苹果要送给你喔!”他说着从身后的书包里拿出了用精致相框装裱起来的画。

       装裱在相框内的是相片大小的水彩纸,画面上是堆积成小山的苹果,个个颜色艳丽,令人垂涎欲滴。

       纸张的的背面有叶修写的两排字:你的幸福,是我一生所求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很多年后,周泽楷才发现了这个不算是秘密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一秒之间,平安夜变成了圣诞节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和周泽楷酣睡在各自的梦中,却是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。

       考虑到自己的能力和时间问题,叶修精心挑选了一双墨蓝色的、样式简单的手套作为周泽楷的圣诞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了第一次送礼那种‘辗转反侧’,有的只是的雀跃,收到礼物的周泽楷那张欢喜的脸蛋儿,他看一辈子也觉得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收到叶修的圣诞礼物那双发光的眸子,仿佛黑色漩涡深处藏着的宝石闪烁着的光芒,让人想占为己有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没有立刻打开礼物,他拿起放在一旁桌子上别致的礼盒,“前辈,送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接过礼盒,情不自禁笑开了嘴,“我可以现在打开了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周泽楷垂下眼眸,脸颊染上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”叶修打开礼盒,里面是一件叠放整齐的暗红色的无袖毛衣,右领处有一个小小的叶字,“难道是小周自己织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周泽楷两颊越发红润。

       这件毛衣,早在上个星期,周泽楷就已经织好,为的就是这一天。生日后不久,他意识到未来不久圣诞节将要来临,他一直都想送些东西给叶修,不,他简直想把全世界都送到他的手上,显然这是不可能的,他冥思苦想了一阵子,决定了也亲手做些什么送给叶修,他收到叶修的礼物很开心,那件礼物还是叶修亲手做的,这不仅是让他开心,更是觉得暖心。他想让叶修也感受到他所感受到的这种温暖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思来想去他决定送叶修一件身心皆可温暖之物——毛衣!并且是亲手织的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特地在一个比较清闲周末时回家一趟,请教了母亲如何织毛衣,在织物方面,周泽楷天分极高,一点即通,以极短的时间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件毛线织物。

       在颜色选择方面,周泽楷认为叶修浑身充满着太阳般火热的能量,红与叶修相得益彰,然鲜红太耀眼,他想把叶修占为己有,自然不能让叶修那么显眼,于是选择了一个不那么醒目的暗红色。

       毛衣在送出去之前,周泽楷曾偷偷的把它抱在怀里,想象着那是穿着毛衣的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小周,我非常喜欢!”叶修小心翼翼的把毛衣放回礼盒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喜欢就好。”周泽楷像醉酒的人,整张脸已通红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周,走,跟我回家!”叶修话锋一转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周泽楷手足无措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你别那么紧张,我叫两个朋友,加上你,我们四个在我家一起庆祝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想到自己误会了,脸更红了,小声道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周泽楷?嗯,长得还不错嘛。”苏沐橙打量着周泽楷。

       “沐橙,别这样。”叶修拉开差点贴上周泽楷的苏沐橙,“小周,这是苏沐橙,另外这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叶修的好朋友,也是沐橙的哥哥,苏沐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天,周泽楷认识了叶修最要好的朋友以及他的妹妹,他做梦也没想到一年多以后,会发生那样的事,叶修放弃了他最喜欢的画画,并且他们俩人将天各一方。

       圣诞节后,周泽楷成天耷拉着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天气愈加寒冷代表寒假越来越近,周泽楷有些闷闷不乐,即将一个月见不着叶修,他有着说不出的苦闷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也有些烦恼,寒假期间要怎么联系小周?自己虽然有手机,可是小周没有呀。

       地球照样转,日子照样过。很快,寒假来临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快看快看,我!的!手!机!”江波涛拿着最新型的黑色翻盖手机炫耀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咦?这不是最新款的手机吗!你竟然买了!”孙翔惊呼,其他人也在七嘴八舌地讨论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!因为我期末成绩相当理想啦,我父母奖励我的!”江波涛开心道。

       与其他人不同,周泽楷在认真的做着他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寒假已经开始,但学生会的成员们还需做最后的总结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斜靠在门旁,眼睛一转,似乎想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讨论了一会儿手机的问题,随后也各自做起了自己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“哇!做完了!我的寒假终于来了!”不知谁大喊一声,没多久,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完成了自己的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“辛苦你们啦!走,学生会福利,请你们去吃饭。”叶修开玩笑地说,现在饭堂可都关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!叶修前辈,我们家已经准备好大餐等我回去了!”江波涛连忙摆手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你们急着去玩啦,开玩笑的。现在开始,你们正式放寒假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走啦,叶修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收拾好自己的东西,大家各自都回家了,只剩周泽楷还坐在位子上岿然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周,怎么还不回去?”叶修走到周泽楷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抿着嘴,不吭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啦,乖,快回家,我送你回去。”叶修揉了揉周泽楷柔顺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周泽楷一想到自己有一个月将见不到叶修,心底就空荡荡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把周泽楷送到家门口,捏了捏他的笑脸,“还撇着个嘴,来,笑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前辈,进去坐坐?”周泽楷抓着叶修上衣的下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了,我还有事,得先走了,下次吧!”叶修无奈笑笑,“知道的我手机号码吧?随时可以打给我喔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周泽楷挤出一个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苦笑,一个月见不到小周,他也很寂寞,不过也没办法,他得回首都过年。

       俩人依依不舍的分离,叶修让周泽楷先进家,周泽楷不肯。周泽楷想送叶修到小区门口,叶修不让。最后只能折中,让周泽楷目送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就这么看着叶修渐行渐远的背影,直至消失不见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